月悠UUU

與眾不同是常態、與眾相同是錯覺。——唐鳳

【影日】《Sangue Misto》02

*血族AU
*两人为青梅竹马设定,前传可见《ヴァンパイア》与《この空を君に》


02



  「呆子,不要睡着啊!」影山将昏昏欲睡的日向从地上拉起,伸长手将置物柜内的外衣扯了下来,披在对方身上,「吃完就睡……婴儿啊?」

  「这是身体还在成长的证明!代表我还会再长高!」日向打了个哈欠,顺着影山的动作将手钻进袖子内,一副任人摆布的模样让影山为自己扣上钮扣,「而且每次负担比较大的都是我,这点小事你就忍忍啊。」

  日向揉揉自己有些发酸的腰间,站起身子面对置物柜内的镜子确认:影山留在身上的吻痕已经消失得差不多,只留下手腕与颈侧较为明显的瘀血,然而这些痕迹在整理好衣领、扣上袖扣后也就看不见了。

  象征课堂结束的钟声响起,影山和日向加紧收十的脚步,尤其是地板上那一片狼借。

  「啊!日向和影山,你果然先来休息室换衣服了!」置物柜就在日向旁边,一头墨绿色短发的少年将手上的护面放入柜子,「刚刚老师还在找你们两个喔。」

  「哇、真的假的。」

  「老师本来要让你们两个在学期最后一次上课来场表演赛。」

  日向折叠好自己的毛巾,想着学期结束前还要将这些东西寄回家就感觉有些麻烦,「这是等下天上要掉下猫和狗了吗……平常总叫我们两个不准留下来赶紧回宿舍休息。」

  「话是这么说,毕竟今天是跟一年级一起上课的日子,大概是想跟一年级的指导老师较劲吧。」少年无奈地耸耸肩,「我记得你和影山的比赛很早就结束了,就想你们应该是跑来换衣服。」

  日向和影山对看了眼,随后心照不宣地别开视线。「嗯……毕竟衣服湿湿黏黏的不舒服。」

  「你们就祈祷老师不会给你们扣分,暑假要留在学校帮忙打杂。」

  「月——岛——!你不要乌鸦嘴!」日向对着站在隔一个置物柜的浅发高个子指指点点,「你这次肯定也是及格线飞过吧!」

  「别把我跟你们这两个精力过剩的肌肉笨蛋混为一谈。」月岛从置物柜中拿出眼镜戴上,「体力怪物就算比十场比赛也还绰绰有馀吧。」

  「二十场都没问题。」影山沉脸试图反驳。

  「谁跟你们计较数字……」

  「这么说来,影山和日向决定好暑假要怎么安排了吗?」夹在三人中间的少年赶紧打圆场,他拿好自己的东西关上置物柜,「和往常一样吗?」

  「没意外的话暑假会在我家度过,以前都是这样。」日向歪头想了想,「山口呢?一样要去皇都吗?」

  「差不多吧。」山口无奈地笑了下:「虽然我们家是旁系,但本家那边有活动时还是得要参加。听说本家的大儿子要成年了……这么说来,日向是不是前阵子完成成年礼了?」

  语毕,山口指了指日向的耳垂,金黄色的菱形耳饰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这个是成年的证明吧?我们四人中最早过生日的就是日向了。」

  「身高跟年龄原来是成反比的。」

  「喂!月岛你别胡说,我还会再长高!」日向作势向少年的方向挥拳,「我才十七岁,还能再长!」

  「喔、是喔。」

  「你不信是吧——!」

  面对这些对话,影山见怪不怪地打起哈欠,看日向要冲出去打人的模样便下意识地将橘色小野兽困在自己的双臂之间。

  「这也没不好,高度挺刚好的。」说完,影山将自己的下巴枕在日向的头顶,似乎是要证明自己的论点,「你看。」

  「……影山同学,我的脑袋可不是鸟窝。」日向嘴边这样说着,但也没挣开影山的怀抱,自然而然地把身体往后依靠在对方身上寻找支点。

  看着两人自然而然地进入情侣世界,山口和月岛识相地没打算吐槽,从第一次见到影山和日向时,即便两人没有特意对外宣传,黑发少年那满溢而出的佔有欲早已说明一切。

  早在入学第一天,比起影山的冷漠拘谨,日向开朗活泼的性格便让他成为了班上的焦点人物之一,或许这其中包含了想要攀附日向家关系的人,但并不影响少年本身擅长交际的事实。

  而待在日向身边的影山如同光影随行般,即便是只有邀请日向的场合,影山也会被带到现场,不管是课堂课间,两人彼此相伴的光景在大家眼里已经成为日常,以至于大家事后知道他们是婚约者后也没有多大的反应。

  ——毕竟,有谁会偷亲靠在自己肩膀上睡觉的「普通同学」呢?

  看了下墙壁上的时钟,四人赶紧收十好东西准备往下一门课的教室前进,学期末的最后一周,大多数的老师都会选择在这段时间内进行期末考,自然不会允许学生有迟到和旷课的行为。

  然而,聚集在穿堂的人群吸引了日向和影山的注意力。

  「发生什么事了吗?」日向在人群后方跳了几下,就算拥有良好的视力,在名为身高的肉墙前没能发挥任何作用。

  「好像是公告……」个头上比大多同年龄人要高一些,影山踮起脚尖看到了贴在布告栏上的标题字。

  「公告?」山口和月岛本以为是什么校内八卦之类的,毕竟大家因为校报聚集在布告栏前并不是什么稀奇事,既然是公告就得要看看了。

  「我只看到标题,下面的字被其他人挡住了。」这样的距离,只要使用血族的能力自然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可这双眼就算再万能也没办法穿透实物。更何况,只要使用「礼物」眼睛马上就会变色,身边满是普通人的状况下明显不妥。

  月岛和山口伸长了脖子试图看清被人群阻挡的内容,然而满满人潮根本无法让他们靠近布告栏,只能听见同学们小声讨论的声音。


  ——强制留宿?这也太突然……

  ——好像是说不安全。

  ——哪里不安全?

  ——好可怕啊……我听说城里已经死了好几个人呢。

  ——有人死了?那为什么要我们强制留宿,不应该让我们回家吗?


  众人讨论的声音并没有特别掩饰,从同学们的对话中,月岛大概可以猜得出公告的内容。

  「强迫全体学生在暑假期间留宿……?」少年也有些不确定,可从同学们的对话中拼凑碎片后,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

  「咦?」「欸?」「啊?」站在月岛身边的三人瞬间转头看向他。

  「什么?月岛你居然看得到字吗?可恶的高个子……」

  「这跟身高没关系,你是聋子吗。」

  「我、我当然有听到啊。」日向小声反驳,「但谁也没明确提到上头写得内容嘛。」

  说实在,日向对其他人的讲话内容比较感兴趣。


  ——听说镇上那些死掉的人,找到的时候都变成了干尸!

  ——好像尸体都是从河里捞上来的呢……

  ——不过我前几天去城里买墨水的时候也有听到一些传闻。

  ——传闻?

  ——是啊,听说城里出现了「吸血鬼」呢!


  城里出现了吸血鬼?日向不明白地皱起眉头。

  血族从出生起就会编列在各领地的名录上,要前往别的领地造访也需要向领主提交申请,毕竟血族的人数也不多,只不过是纪录些人名,这件事本身并不复杂。

  重点是为何普通人会提起「吸血鬼」的存在?

  即便有「血族」作为正式名称,可在坊间流传的故事、杂谈内大多是以「吸血鬼」作为代名,为什么同学们会提到吸血鬼?

  大量的资讯在日向本就不灵活的脑袋里转了圈,发现自己没能得出个结论,反倒是眼角馀光注意到了另一侧,从人群缝隙中钻出来的少女。

  「谷地同学!」日向朝对方挥挥手,小跑步到对方身边,伸出手拉起扑倒在地的同学,「妳是想到前面看公告,结果被挤出来了吗?」

  「啊、是日向——还有影山同学、月岛同学和山口同学。」谷地将手放进日向的掌心,在对方借力下站了起来,拍拍自己制服上的灰尘,「日向、谢谢你。」

  「我是路过的时候刚好撞见校工在贴公告,一边看公告的时候不知不觉身边就聚集了很多人……」谷地无奈地解释:「等到回过神来,要离开就很难了……」

  「这么说,谷地同学妳应该知道布告栏上写了些什么?」

  「啊、是,我知道。」

  「那上面写了什么?」

  「说是让大家暑假都待在学校里,除非拿到许可不然不允许离开学校。如果被发现擅自离校的状况……最严重可能会被除去学籍。」

  「除去学籍?这么严重。」月岛有些不敢置信地带上疑惑语气,「学校没有说事由吗?」

  「没有……只有说这是来自城主的命令。」谷地摇摇头,「有些同学好像有点困扰,因为他们这周已经陆续将行李寄回家了。」

  「没有说明原因就强迫学生留宿在学校,应该是确实发生了什么事吧。」山口深吸口气,「不知道老师们会不会在课堂上说明?」

  「在这之前。」月岛拿出制服内袋里的怀表,「我们得要在十秒后打响的上课铃前到达教室。」

  「啊——我不想背那该死的莎士比亚!」

  「……他早就死了。」

  「影山!你少说两句会怎么样吗!」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悠UUU | Powered by LOFTER